|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系统的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系统的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2013年07月11日     

 

      2013年6月23日,科技部社发司和条财司在北京组织召开“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系统的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审阅了有关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项目财务验收和项目任务验收。

      该项目针对地震预警实时定位、震级实时测定、实时测定烈度、大震震源破裂特征等关键技术和实用方法开展了深入研究,研发了专业化地震预警系统软件、基本参数自动测定软件、烈度速报系统软件、大震破裂特征快速测定与大震烈度速报软件,并实现在线示范运行;提出了相关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仪器技术标准、预警能力及其系统风险评估方法;结合区域和台网等不同特点,在福建和首都圈地区开展了试验示范,检验了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系统的性能、指标、可靠性、稳定性与实用性。通过项目实施,首次将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系统整合为一个有机整体,提出了构建我国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系统“四大软件、三大平台”的总体技术方案,实现了预警与烈度二类信息的互相利用,提升了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国家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积累了经验。系统的完成将作为中国地震局今后一段时期提升地震监测预警和烈度速报能力的重要科技支撑。

      科技部社发司、21世纪中心、中国地震局科技司和监测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项目主要研究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