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进展 » 正文

浙江:金华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博士入企“十百千”活动周

日期: 2024年01月16日 16:33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为深入推进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双百千万”专项行动,日前,金华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博士入企“十百千”活动周,结合各县(市、区)特色经济和新兴产业,组织来自全国知名高校院所的百名博士、教授组成十大博士服务团,集中赴金华市科技型企业服务,并促成千名以上研究生达成入企实习或联合企业共同开展项目课题意向,深化高校院所与金华产业集群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活动周期间,金华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金东区、武义县等调研博士入企相关工作,走访浙江润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及到场博士交流博士入企开展以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成效。   

义乌、金东、东阳和浦江等地通过举办校地供需对接会和博士入企活动,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创新发展建议。义乌市组织40名博士对接50余家企业,其中6家企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金额近200万元。金东区围绕“3+3”产业新格局,对企业行业和博士专业进行精准匹配,鼓励博士带着解决方案入企。东阳市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博士带着技术和模式进企,组织30余名博士走访近20家企业,为企业提供论证、咨询和指导,新签订产学研意向合作3项,合同金额达300万元。浦江县组织11名博士组成专业团队,协助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   

近年来,金华市“百博入企”用柔性引才的方式,将高校创新资源和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现实生产力,促进人才产业同频共振,为科技创新注入新动能,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激发“共同富裕”创新活力。自2019年新一轮“百博入企”工作开展以来,在企业自主对接、科技部门协助引荐、金华籍人才征求匹配的基础上,优先支持细分行业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共引进入企博士389名,为企业开展各类技术服务9000余次,协助企业制定实施自主研发项目2000余项,在各类核心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00余篇。为有效减轻博士入企挂职的负担,及时对挂职工作进行线上留痕,金华市科技局开发建设“百博入企”协同服务平台,被列入“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 3.0”应用建设先行试点。   

金华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博士入企工作极大地推动了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育和技术难题攻关,要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深挖高校人才资源,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实现企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