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2023年浙江省科创走廊合作对接会在绍兴举行

日期: 2024年01月16日 16:33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全省创新深化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科创走廊间合作创新、联动发展,做强做优科创走廊体系,根据2023年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和首届浙江科技创新合作大会总体安排,2023年12月15日,2023年浙江省科创走廊合作对接会在绍兴召开。会议由省科技厅主办、绍兴科创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浙江省科技厅、绍兴市政府、各设区市科技局、各科创走廊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投资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创走廊建设,已布局杭州城西、宁波甬江、温州环大罗山、浙中、绍兴、台州湾6个省级科创走廊,形成了“一廊引领、区域联动”的空间格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级科创走廊以占全省约1%的地域面积,集聚了全省100%的国家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90%的全国重点实验室、70%的省实验室、50%的“双一流”和省重点建设高校。2022年,省级科创走廊R&D经费投入520.7亿元,占全省的21.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77.1%,高于全省平均11.8个百分点,已成为全省创新资源的集聚地、原始创新的策源地和区域创新的新高地。   

会上,6个省级科创走廊开展了合作签约,发起成立浙江省科创走廊集成电路产业创新联盟,青山湖科技城、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研究院、义乌科技城、鉴水科技城、椒江科创谷等6个科创走廊内的重点平台进行推介,10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7项成果进行了集中发布。   

各科创走廊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科创属性、要素联动、特色发展、生态打造,在创新平台协作、产业资源共享、科技项目合作、创新生态共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与合作,推动政策互通、信息畅通、技术联通、人才流通和资本融通,加快构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全域创新格局,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支撑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当日下午,还召开了省级科创走廊建设工作座谈会,6个科创走廊管理机构负责人分别交流了科创走廊前期建设的具体做法以及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有效推进省级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