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进展 » 正文

湖北武汉:“武创通”科创平台上线服务大数据科技治理

日期: 2024年03月07日 08:31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为推进大数据在科技治理中的应用,提升科创管理服务智慧化水平,武汉市科技创新局组织开发了“武创通”科创服务平台,构建了“1+3+N”创新服务体系,即1个科创资源数字底座,3个智能化服务载体,若干项政策服务保障。   

一是汇集海量科创资源数据。数字底座汇聚企业、专家人才、金融机构、平台载体、创新成果、专利资源、科技政策等数据资源,整合数据信息,打通数据开放共享通道,为创新服务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帮助企业一键触达海量传新资源。   

二是为产业赋值、为企业赋智。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分析挖掘产业数据,绘制光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链图谱,分析产业发展态势,研判产业创新能力水平,建立产业创新图谱,为政府科技管理和决策提供支撑。   

三是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通过AI政策管家、AI创新管家、AI金融管家、AI供应链管家四大功能模块,开展创新需求征集、供需智能匹配,为企业精准画像,提供企业创新发展报告、专属科技政策包、潜在资源匹配、投资人预约连线、上下游合作对象导航等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壮大。   

四是建立线上线下协同服务体系。完善科技网格智能化调度管理系统,将全市划分为60个科技网格,每个网格配备服务团队,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推动有组织的创新、有目标的转化。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