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科技赋能产业 创新引领未来——哈工大先研院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入驻评审会

日期: 2024年02月07日 15:54       来源:哈尔滨市科技局     

经哈尔滨市科技局积极服务推动,哈工大已成立“先进技术研究院”,设立院长1名,副院长1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岗位1名,作为学校的正处级直属机构,负责哈工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管理工作,重点围绕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新能源等未来产业领域,促进基础研究成果向先进技术和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打造科技改革创新试验区和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1月3日下午,市科技局会同省科技厅、哈工大、风投机构及行业专家在哈工大科技园一楼咖啡厅组织召开了科技大市场系列路演活动暨哈工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入驻评审会。   

前期,哈工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面向全校发布了征集入驻团队的通知,本次会议从中择优选取了7个优秀创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汇报。   

会上,哈尔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博岩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省、市、校、风投机构等各方要共同努力,双向奔赴,整合集聚哈尔滨市的政策资金、科技金融、应用场景等各类优势资源,为哈工大科技人员创业搭建创业服务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科技服务,鼓励科技人员携带科技成果在哈创办科技企业,推动更多的实验室成果转化为产品,形成新质生产力,将哈工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打造成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有关人员对建好建实哈工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7个项目团队依次进行了答辩汇报,与会评审专家分别围绕项目技术水平、成果转化情况、发展规划、融资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询问与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后续,哈工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将根据评审结果,确定第一批入驻项目团队。   

会后,宋博岩局长对哈工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办公区场地进行参观调研,并表示市科技局将全力支持哈工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工作,持续关注项目团队入驻情况,并做好跟踪保障服务。   

哈尔滨市科技局刘修宽副局长、杜刚副局长及成果处、工大专班、综合处相关人员参会。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