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山西省科技厅发布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方案

日期: 2024年02月07日 15:50       来源:山西省科技厅    

近日,山西省科技厅发布《重组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体系方案》(以下简称《重组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对省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做出了系统安排。   

省重点实验室是全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后备力量和有益补充。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已经成为全省推动原始创新、引领学科发展、解决经济社会需求的战略科技力量,但也存在与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需求有差距等问题,亟待通过优化重组解决。   

《重组方案》提出“三三五七”工作思路,将省重点实验室分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类、前沿技术研究类、厅市共建类等三个类型,按照2023、2024、2025年“三步走”安排,通过充实提升、调整优化、整合强化、撤销、新建等“五个一批”方式,建立运行管理、多元投入、人才激励、任务承担、资源配置、评价考核、开放共享等“七个创新”机制,对现有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优化重组和政策支持,充分发挥省重点实验室在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通发展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重组方案》强调,要把“好钢用到刀刃上”,严格省重点实验室重组标准和建设要求,突出重大需求和问题导向,加快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结合、产业链与创新链精准对接,切实打造体现战略意志、服务发展需求、代表山西水平的优势科技力量,以高标准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带动高质量科研攻关、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更好支撑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