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会议 » 正文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工作

日期: 2024年01月11日 08:38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2023年12月25日上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浙江省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研究部署宁波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是数字经济的前沿和焦点,也是产业竞争的关键变量。   

要强化机遇意识,抢占发展主动,充分发挥宁波制造业大市优势,全力抢抓产业风口,创新优化发展生态,从政策端、创新端、市场端协同发力,推动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要找准主攻跑道,聚力塑造变革,加快推动重点行业“智改数转”,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深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打造全国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高地,推动杭甬携手联动创建国家未来产业先导区,探索出一条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的宁波路径。   

要强化系统思维,做好整体设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结合产业发展大势,突出导向性、精准性、实效性,统筹谋划人工智能产业规划、政策体系,形成系统性“组合拳”和“政策包”,推动宁波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