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20条新政

日期: 2024年03月08日 08:32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近日,武汉发布《武汉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政策措施》,从“供给侧”“需求侧”“服务侧”三个方向同时发力。   

一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供给侧创新性改革。释放高校院所创新动能,开展在汉高校院所服务地方贡献度评价,择优给予最高3000万元综合奖补。鼓励在汉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探索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制度、“先免费试用再有偿转化”等成果转化新模式新方式。探索本地科研项目结余经费循环投入机制,支持创新平台利用结余经费依法成立项目公司、开展转化投资。加大科技人才培育力度,每年引育10个高端创新团队,支持不少于1000名青年科技人才开展以用为导向的前沿应用基础研究。   

二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需求侧市场化配置。提升科技企业成果承接能力,实施“育苗、跃升、瞪羚、引领”四大科技企业培育计划,每年打造10个技术(产业)创新中心、推进科技重大专项不少于10项。组建产业创新联合实验室,支持科技领军企业牵头,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及相关科研机构,协同开展研发攻关。发挥场景应用对成果转化的牵引作用,开放场景资源,举办“武创荟”系列赛事活动,支持“四新”(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成果就地应用、“四首”(首台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首轮次工程流片芯片)产品市场首用,并择优给予单个项目最高1000万元支持。对成功促成技术交易实施“四个有奖”,承接成果企业、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机构与技术经纪人均给予奖补。   

三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侧体系化重塑。建设“武创通”科创服务平台,构建全市科技创新网格,配备科技网格服务团队,实现成果供需精准对接。推进辐射全国的技术交易大市场建设,引进全国知名技术转移机构,加快培育成果转化专业力量和高水平技术经纪人才队伍。加快建设成果转化有效载体,支持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提质增效,每年建设10家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布局建设中试平台和“三创一镇”。加大科技成果股权投资奖补力度,鼓励“投早、投小、投科创、投未来”。营造宽容失误的科技创新环境,健全创新尽职免责减责机制,依法保护创新主体合法权益。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