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举办2024年科技大讲堂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日期: 2024年03月08日 08:34       来源:北京市科委    

2月29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举办2024年科技大讲堂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晖主持讲座。   

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煜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任务,从“总结和环境”“基调和任务”“要求和展望”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今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九项任务进行了剖析,分析透彻、见解独到,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意义。   

刘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并把“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摆在今年九项重点任务的首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科技创新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更加突出。   

刘晖强调,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科技创新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进一步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推动科技同经济深度融合,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干部代表共330人参加了学习。   

注:   

科技大讲堂是科委干部教育培训特色活动,全年计划安排12堂课,从“形势政策、科技感悟、前沿技术、成长蓄能”四个方面邀请行业领域专家进行体系授课。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