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市厚植科创沃土推动创新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4年03月07日 11:04       来源:南京市科技局   

南京市把服务创新型民营经济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着力构建孵化培育、专业技术、科技金融三大服务平台体系,坚持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创新,不断支撑民营科技企业开辟新领域,创造新价值,激发新动能,高质量推进新型工业化,高水平发展新质生产力。   

一是梯队培育助企谋新。建设专业型孵化器和专业化众创空间,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支持民营小微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目前,民营科技企业占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比重为98.2%,占高新技术企业的比重为92.5%,占创新型领军企业的比重为56%。   

二是打造平台优化服务。南京积极构建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中心为骨干、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支撑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落实优惠政策,助力广大民营企业创新发展。2023年,全市近52%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由民营科技企业贡献。   

三是金融赋能激发活力。2023年7月面向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出线上产品“鑫e科企”,累计预授信客户超6500户,预授信金额超182亿元。今年2月推出贷款新产品“科技贷”,提升科技企业首贷比,对首次获得贷款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最高年化1%的首贷补贴。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