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3.5万家

日期: 2024年03月08日 08:32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数量入库数量首次突破3万大关,总数达35303家,较2022年24005家同比增长47.07%,继续保持全国第5位。主要呈现出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入库数量实现较快增长。武汉市入库数量达12581家,首次突破1万家;宜昌、襄阳、荆州、十堰、黄石、孝感、黄冈等地入库数量均首次突破2000家。黄冈、宜昌、襄阳同比增长幅度位居全省前三。   

二是入库质量实现有效提升。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总体研发投入591.17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13.91%;共建有省部级研发机构319个。共产出各类知识产权28万件,较2022年同比增长39.2%;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244个。   

三是经济社会效益贡献加大。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销售收入5655.76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24.05%;利润总额276.79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19.66%;纳税总额607.73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213.73%;提供就业岗位107万人,较2022年分别同比增长20.81%。   

湖北省科技厅主要做了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搭平台。会同财政、税务、金融、市场等13家省直部门共同建设湖北科创企业“智慧大脑”大数据平台,智能构建涵盖200万家法人企业,30万家科创企业,5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万家高新技术企业,3000家科创新物种企业的企业梯度培育库。   

二是建体系。建立省-市-县(区)三级联动的工作体系,根据企业不同生命周期的发展需求,联动全省各地出台有针对性的举措,汇聚项目、人才、平台、金融等创新要素,实现立体式的政策供给,全省已有16个市州、67个县(市、区)出台了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入库具体举措。   

三是优服务。以“一企一档”的方式进行积分评价,为每个科创企业精准画像,推动银行开发创新积分贷等专属金融产品。目前已与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等14家金融机构签署积分应用合作协议,已累计发放创新积分贷款近300亿元,覆盖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000余家。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