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孝感:“三个加强”积极推进技术合同登记工作

日期: 2024年01月16日 15:48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2023年,孝感市科技局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大力推进系列创新举措,全力推进创新能力提升。为切实加速孝感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孝感市科技局“三个加强”积极推进技术合同登记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积极向企事业单位宣传国家、省级技术市场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重要意义,帮助企业掌握并利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增强技术和同申请认定的主动性。与市税务局建立“科技+税务”协作服务机制,编印《“科技+税务”优惠政策指引》,条目式梳理归集了科技成果转化税费优惠政策,服务全市科技型企业。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组织各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学习,学习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相关优惠政策和申报认定程序,提高了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盯紧孝感重点军工企业开展技术合同登记人员专项培训,提高企业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企业主动开展技术合同登记的意识,确保企业开展的技术合同应登尽登。全年举办技术合同登记政策培训会4场次,线上线下培训企业320余家。   

三是加强重点企业走访。根据各县市区实际情况,积极走访对接大中型高新技术企业技术信息,现场进行业务培训,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合同草拟,提高技术合同的规范性,多渠道挖掘符合认定登记条件的技术合同,努力提高技术合同成交量,全年走访服务企业60余家。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