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宁夏科技创新成绩单

日期: 2024年01月16日 16:1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     

近日,在“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强大引擎”——宁夏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宁夏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宁夏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哈赟介绍,2023年,宁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四大工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宁夏全力引导企业、高校、院所等加大研发投入,宁夏R&D经费同比增长12.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八、沿黄省区第一。特别是企业R&D经费占全区总量的81.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8个百分点。   

宁夏专门出台了《关于建立企业梯次培育体系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等政策,宁夏有研发活动的规上工业企业占比达到41.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排名位居全国第八、西北第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两年实现三位数增长,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也快速增长。   

2023年底宁夏全区登记科技成果1249项、同比增长55.7%,技术合同登记数达到4119项、同比增长15.4%,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40.5亿元、同比增长17.9%。   

宁夏出台了《关于支持宁夏实验室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政策,全力推动六盘山实验室进入了实质建设阶段,贺兰山实验室正在加快筹建。国家和宁夏级科技创新体系创建成效明显,贺兰县、平罗县获批国家创新型建设县,西夏区、大武口区、中宁县成为首批宁夏创新型建设县(区);全区新增国家级科创基地5个,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新培育了宁夏科创平台31家,有效强化了宁夏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宁夏党委和政府出台了《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修订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召开宁夏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科技厅专门组织开展“科技服务月”活动,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强化科学知识普及,营造了更加良好的创新氛围,进一步激发了科技创新活力。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