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信创领域科技人才赋能行动暨高层次人才名企行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12月27日 16:41 来源:天津市科技局    

为推进天津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搭建信创领域科技人才提升能力素质、增进交流合作、汇聚创新要素的平台,11月2日至4日,天津市科技局主办、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承办了天 津市信创领域科技人才赋能行动暨高层次人才名企行活动,来自全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30名信创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政策宣讲、专家讲座、交流互动、参观对接等形式,帮助科技人才了解政策,拓展资源,深化合作,为推动全市信创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政策宣讲精准 务实。活动中,天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鹰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帮助科技人才进一步深入理解、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市人社局专技处,天津市科技局成果处、资 管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科技人才最关注的问题分别解读了职称评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计划项目及科研经费使用相关政策,内容丰富翔实,受到学员广泛好评。二是实务培训贴合实际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兼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教授围绕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安全作专题讲座,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科技企业金融模式及成功案例,兴业银 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了人才贷、雏鹰贷等产品,引导学员拓宽思路,进一步了解信创领域发展现状和趋势。三是平台搭建成效显著。为切实帮助参训人员加强交流,充分借鉴经验,活动 开展了“企业出题、人才揭榜”活动,学员互相介绍了研究方向和相关成果,进一步促进合作,同时组织科技人名企行活动,赴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华海清科股份有 限公司以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技园参观,就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难点问题进行对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10余项,取得了良好成效。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天津对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增添了奋发有为的激情和斗志,真正实现了产业助力人才成长、人才赋能产业发展的目的。下 一步,要继续深耕信创领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深化对接成果,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和能力,加强合作、砥砺奋进,努力为天津市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展现作为。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