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智库论坛在甬举行

 

日期: 2022年12月22日 16:31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12月15日下午,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智库论坛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宁波成功举办。   

作为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子活动,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 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围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领域与重点方向、面临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开 展研讨,挖掘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潜力,共商创新合作路径,共享高质量合作成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创新中心负责人弗兰·塞尼奇、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教授达姆·迪米特洛夫斯基以及中国—中东欧 国家创新合作研究中心负责人费小琛,分别围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智库建设实践探索”“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数字化创新合作的思考”“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绿色能源创新合作展望”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现状与发展思考”四个主题作精彩报告,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指明新方向,注入新内涵,打造新亮点,扩展新空间。   

高端对话环节,来自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创新中心、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匈牙利马蒂亚斯·科维努斯学院、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波兰克拉科夫理工大学、塞尔 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斯洛伐克—中国商会、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技术大学、斯洛文尼亚创新中心的专家学者和相关负责人,以及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欧 洲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的重点、难点与痛点展开广泛而深刻的交流研讨。专家学者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挖掘创新合作潜力、加强数字化和绿色转型的研 究与创新合作、畅通智库联动机制、发挥智库作用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   

论坛期间,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今年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建立十周年。双方聚焦务实合作,已建立起以领导人会晤机制为引领,涵盖科技、经贸、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合作架构,成为跨区域合作的典范。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智库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凝聚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发展共识,坚定合作信心,对筑牢友谊基石、扎紧合作纽带、深化创新合作、丰富智库内涵注 入新动力。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