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会议 » 正文

2022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举行

 

日期: 2022年12月22日 16:31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12月19日,2022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志刚、朱美芳,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绍明,外籍院士陈掌星,宁波大学副校长赵全军、浙江大学宁波科创 中心主任韩高荣等院士专家,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奚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费小琛,镇海区副区长高翔等领导,国内新材料及相关领域学者、产业界 代表,市内高校院所及区(县、市)科技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约200人齐聚一堂,围绕新材料领域发展前沿动态、研究成果展开交流研讨。   

邹志刚院士表示,新材料是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的基本驱动力,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2021年,我国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为6.41万亿元 ,据预计,2025年,我国新材料产业总产值将达到10万亿的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5%,市场前景广阔。自2005年首次举办至今,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已发展成为国内外 知名的新材料业界科技盛会和学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高度融合的大会,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加强交流研讨,强化创新攻关,合力推动新材料产业实现新突破。   

奚明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新材料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基石与先导,是面向未来发展的战略必争领域之一。作为学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并重的科技活动,论坛已在宁波成功 举办了十七届,为宁波新材料产业集聚智慧、积累资源、吸引人才作出有力贡献,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宁波新材料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合力推动宁波新材料产 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材料论坛以“绿色石化,零碳未来”为主题,聚焦绿色石化发展、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及工程、生物基材料与助剂、特种橡胶及高性能高分子材料高质量发展四大领域,设置主题论 坛、分论坛、闭门研讨等环节,旨在拓展国际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推进产学研合作、增强产业竞争力,充分发挥政府搭建高质量平台作用,加强技术、人才、资本三链融合,促进宁波新材 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报告环节,邹志刚院士、朱美芳院士,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杨槐,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柴茂荣等专家学者,分别聚焦“国家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材料 发展——机遇与挑战”“双碳目标下纤维材料创新与发展”“具有高效节能作用的液晶基调光膜的制备技术”“氢能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等主题,立足宁波绿色石化产业发展、新材料领域 企业技术需求,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技术研讨。   

分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绿色石化材料技术的国际发展动态、前沿技术、市场需求、政策导向以及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企业与挑战优胜团队集中签约仪式,8项重大技术需求签约金额合计2800万元。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