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2022吉浙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9:11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11月11日,吉林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分别在长春和杭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举办“2022吉浙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李岩、浙江省科 技厅厅长高鹰忠出席会议并致辞,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宝芳在线主持。   

李岩指出,吉浙两省共同举办此次推进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也是吉浙双方为加快实现 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而并肩奋斗的生动实践。今后两省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共同打造吉浙科技创新合作“升级版”。   

高鹰忠指出,2018年以来,两省高标准落实新一轮浙吉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和科技创新合作协议,有力推动了技术、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的跨区域流动,为两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 供了有力科技支撑。今后两省将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合力培育战略科技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优化科技合作生态,不断提升科技合作效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 和区域合作的生动实践。   

会上,两省16个科技合作项目进行了线上签约,教育部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和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就人工智能和农业领域的科技发展现状作了主题演讲,6个路演项目进行了在 线推介。吉浙两省线下会场60余名代表参会,线上近2000人观看会议直播。   

据悉,2018年以来,两省科技部门轮值搭建跨区域创新合作平台,已促成近50个重大科技合作项目签约落地。两省创新主体联合承担省级以上重点研发项目20余项,带动全社会研发投 入超2.6亿元;实现跨区域技术合同交易额超50亿元。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