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培训 » 正文

浙江:全省科创走廊建设业务培训班圆满收官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18:49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12月6日,2022年全省科创走廊建设业务培训班在杭州圆满收官。来自全省各科创走廊管理机构和相关市科技局的2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等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科创走廊建设。近年来,全省科创走廊发展进入快 车道,G60科创走廊(浙江段)加快推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省级层面已布局杭州城西、宁波甬江、温州环大罗山、浙中、绍兴、台州湾6条科创走廊,相关地市正在结合实际谋划布局特色科 创走廊。   

今年10月以来,浙江省委科技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浙江省科创走廊建设工作指引(试行)》,浙江省科技厅、省统计局联合印发了《浙江省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 试行)》。两个“试行”文件是省科创走廊建设的基础性指导和制度规范,是本次培训重点学习的内容,省科技厅综合处、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统计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文件进行了解读。本次 培训还邀请了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区域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朱李鸣、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建珍就科创走廊规划编制、构建开放创 新体系、高校服务区域创新等内容做了辅导培训。   

浙江省科技厅综合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培训,让科技系统干部对科创走廊建设的主要原则、重点任务、建设程序有一个全面的掌握,进一步加强科创走廊建设经验交流,及时总结 建设成效,向全省复制推广具有参考价值的创新成果和经验做法。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按照“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技术创新策源地和区域创新增长极”的目标,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为主 平台,联动推进和拓展全省科创走廊建设,进一步做强做优全省科创走廊体系,凝练推广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健全完善全省科创走廊管理体制,系统开展科创走廊监 测评价,加快推进全省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