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安徽省蚌埠市实施五大行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18:40 来源:安徽省科技厅  

今年以来,蚌埠市认真落实《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加大力度实施五大行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1-9月,蚌埠市在安徽省科技成果登记系统登记的617项成果有344项实现产业化应用、产业化率达55.8%,高于全省14个百分点;吸纳技术合同交易额31.19亿元,同比增长120%。   

一是开展创新平台共建专项行动。大力推进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建设省技术创新中心以及浮法玻璃国家实验室重组,有序推进中科大禹、依爱消防等企业申报安徽省级重点实验室,组织海华公司与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学院联合组建“甲酚绿色合成学科重点实验室”。截至2022年10月底,蚌埠市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10个、省级研发平台220个。   

二是开展科技型企业培育壮大专项行动。预计2022年全市净增加高新技术企业200余家、总数将突破700家。新启动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探索开展项目经理人制和“业主制”,其中,企业承担比例超过70%。新出台市级产业政策,对省“三首”产品,单个给予不超过300万元的奖励。新推荐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安徽省光伏玻璃与电池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创新联合体。   

三是开展科技成果中试孵化扩容专项行动。由蚌埠国家高新区与北京中关村(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共建的中关村蚌埠分园正式运营,落地实施成果转化项目4个。新备案海创空间、蚌埠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等2家省级众创空间,全市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已达4家、众创空间23家。积极组织蚌埠高新区申报备案省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丰原集团、华东光电、华泰液力、凯盛科技申报备案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   

四是开展科技成果对接交易提质专项行动。启动建设创新馆(科技大市场),加快构建集成果查询、难题发布、成果路演、交易洽谈、知识产权评估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一站式服务平台。举办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发布“表面改性材料”等成果20项,吸引了40余家企业参与现场对接,达成“新能源汽车用智能分流器”等5个项目合作意向。   

五是开展金融支撑科技成果转化增效专项行动。积极参与省“鲲鹏计划”,市政府出资500万元,与中国科技大学联合实施“鲲鹏计划”校地合作成果转化专项,支持大学科研团队的成果在蚌埠落地转化。联合创谷资本设立规模2亿元的蚌埠雏鹰子基金,目前正编制基金组建方案。获准设立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蚌埠子基金。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