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项目对接 » 正文

浙江德清:校地合作高质量建设“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

浙江德清:校地合作高质量建设“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

日期: 2022年11月29日 16:47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11月18日下午,高质量建设“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推进会暨第二届校地合作节开幕式在浙工大莫干山校区举行。  

活动上发布了“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在建新建“双十工程”,并推出了“二十大·青年说”“共富·青年行”“浙工大·校园专场招聘会”等“校地合作节”十大品牌活动。三个“校地企”合作项目和三个总投资3亿多元的产业项目在活动中顺利签约。还举行了“浙工大·校园专场招聘会”。  

据悉,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总面积10平方公里,近一年来,浙工大教职工宿舍顺利交付;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杭德市域铁路等配套项目加速建设。更有省中医院德清院区、中央湿地公园等项目即将开工;高铁站TOD开发、浙工大附属中小学等项目谋划推进。“便利的交通、优质的公共资源是留住企业、人才的基础,我们的一站式‘政企地’服务中心也将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康乾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成功创建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和省级地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AI超级电影工厂等一大批产业项目落地建设,1.5万青年人在这里创新创业……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这一年的科创成绩可圈可点。此外,浙工大莫干山研究院建设加速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申报正式启动,形成了“一校一院一园”的科创平台。据介绍,这里还将聚焦人工智能、元宇宙等领域持续导入企业、人才创新要素,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产学研合作发展。  

这一年,在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探索建立了“党建共同体”,成立了校地企党建联盟,共同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名誉村主任、教授河长等创新载体不断发挥作用。同时,成立警校勤务指挥中心,完善构建地—警—校联动机制,打造社会治理区域新样板,为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目前,“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内已集聚1.5万的青年才俊在这里生活工作,拥有省级以上人才35名,创新创业团队30个。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