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学传播 » 正文

重庆市召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重庆市召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4年09月04日      重庆市科委

 

    8月22日,重庆市召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重庆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工作。重庆市级有关部门和主城九区、长寿、江津、璧山等区县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主持。
    会上,重庆市科委主任钟志华就科技体制实施方案起草的背景及过程、改革任务主要内容的考虑和下一步改革工作的计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重庆市财政局、市经济信息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金融办、市知识产权局等6个部门就贯彻落实改革方案作了交流发言。
    吴刚在会议上指出,要强化对科技体制改革重大意义的再认识,把科技体制改革作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举措,通过科技体制改革找准创新驱动发展的操作路径和具体办法。
    吴刚强调,要从六个方面推进落实科技体制改革任务。一是牢牢把握改革服务经济发展这个根本目的,围绕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启动实施一批科技重大专项,培育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二是大胆创新市场决定创新资源配置这个关键,减少政府对技术创新资源配置的干预,创新科技项目组织方式、资助方式,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建立市场引导和倒逼创新机制,推动产品更新换代和产业转型升级。三是紧紧抓住激发科技人才创造性这个核心要素,通过执行科技成果股权分红激励政策、优化科技人才职称评审制度、完善科技人才收入分配制度等措施来激发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重点突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这个中心环节,转变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职能,加强战略创新的顶层设计和宏观统筹,引导企业、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等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创新资源整合和科技合作,协作开展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活动。五是切实抓好专利工作,充分用好现行所有政策来提高专利的数量与质量,发挥专利对经济一线的导向和推动作用。六是探索推进开放创新高效途径,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大市场的优质科技资源,引进国际知名创新企业研发机构和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人才,鼓励在渝的科研单位和科技人员参与国际学术事务和科技创新活动,与国内企业、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开展全方位科技合作,实现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在渝聚集。
    吴刚还要求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任务和责任务必要落实具体,形成改革的工作活力;加强督促检查,对已经落实的要查效果,正在落实的要查进度,没有落实的要查原因,确保任务取得实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继续强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工作保障,促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真正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