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科学家重要发明为抗癌药物研发提供新的研发方向

浙江大学科学家重要发明为抗癌药物研发提供新的研发方向

日期:2015年09月23日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近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赵斌教授课题组发现器官大小“调控器”,即名为HIPPO的基因通过调控细胞数量来控制动物器官大小的机制,而名为miR-130a的小RNA是HIPPO信号通路调控机制的关键。相关成果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在最新一期权威刊物《细胞研究》上。

miR-130a不仅能够促进器官变大,还能促进YAP诱发的肝癌。而抑制miR-130a则能够抑制YAP诱导的肿瘤生长。近年来,以小 RNA反义核酸为基础的药物技术得到了长足发展,课题组的研究提示,可以将miR-130a反义核酸作为新型的YAP抑制剂,成为抗癌药物新的研发方向。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