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做大做强特色支柱产业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做大做强特色支柱产业

日期:2015年09月23日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9月10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随州市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做大做强特色支柱产业,为实现经济“竞进提质、升级增效”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一同调研。

位于随州市经济开发区淅河镇的湖北丰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农林综合开发、科研示范、生态观光等现代农林项目建设。自2012年以来,丰年公司投资2.1亿元,流转了附近的4座荒山共3.8万亩,全力打造现代林业示范基地,已带动3000户农民发展核桃产业,带动周围11个村发展特色高效经济林产业。为解决我国核桃苗品质杂、纯度低、根系差的问题,丰年公司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在2014年合作创办了农林科技研究所,主攻核桃及其他农林优质良种苗木的组织培养育苗。李鸿忠一行走进育种实验室、苗圃温室大棚,详细了解科研攻关有关情况。研究所专家、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曹尚银介绍,该中心引进美国优质核桃砧木品种为母本进行组培繁育获得成功,项目完全投产后,可年产优质良种嫁接核桃苗1000余万株,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核桃良种繁育推广基地。李鸿忠感谢他为核桃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带领科研团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李鸿忠一行沿着蜿蜒的山路,乘车来到丰年公司核桃种植示范基地。只见满山的幼苗挺立,一片郁郁葱葱。公司负责人徐道明介绍,经过3年的持续投入和艰苦努力,4座荒山已种下54.6万株优质核桃、66.6万株油茶、40万株松树等经济林木。进入盛产期后,可实现年收入2亿元。李鸿忠对徐道明创业成功后回乡反哺农业,带动乡亲们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他扎根农业、埋头苦干、持之以恒的精神表示赞赏,勉励丰年公司作为农业龙头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他还专门叮嘱随行的省有关部门和随州市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支持丰年公司继续做大做强,推动湖北核桃产业加快发展。

随州被誉为“中国专用汽车之都”,聚集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近200家,可年产专用汽车20万台,专用汽车产业已成为随州第一大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在随州专汽博览中心,数十台各种类专用汽车正在这里进行集中展示。李鸿忠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旅居车、宿营车、吸尘车等专用车,仔细询问有关情况,观看车辆性能演示,对企业紧贴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新产品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对汽车的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高,汽车改装定制化时代即将到来。希望你们把握时代脉搏、抢抓市场机遇,不断开发更多适应市场需要的新产品。听说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开发,已跟菲律宾有关方面签下一个460多台消防车的大订单,李鸿忠鼓励他们坚定不移地“走出去”,继续开拓更大市场,取得更大成功。

为提升全省专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随州市人民政府、省科技厅和华中科技大学合作共建了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李鸿忠一行来到该院,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专用汽车研究院科技研发和运行管理有关情况。该院组建了30多人的专业化技术团队,针对专用汽车行业重大需求,与企业联合开发了新型道路蒸汽除冰车、消防云梯车、旅居车等多款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李鸿忠对该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坚持服务专用汽车企业的办院宗旨,在自主研发、原始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加大集成创新、协同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力度,建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专用汽车研究基地,为促进全省专用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