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计划项目“采油专用耐高温潜油泵电缆联合研发”通过验收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计划项目“采油专用耐高温潜油泵电缆联合研发”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9月23日 来源:河北省科技厅

 

近日,河北省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计划项目“采油专用耐高温潜油泵电缆联合研发”通过专家技术验收。掌握此项国际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大大提升了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为我国潜油泵线缆冲锋国际高端市场提供了快捷途径。

一是增强了团队科研实力。该项目在引进国外材料配方及等技术标准的基础上,开发出了耐高温高分子线缆绝缘材料,并应用到线缆产品上,是深海采油用潜油泵关键材料,具有大长度、耐高温、抗腐蚀性特性,可应用在高井温、高压力、高腐蚀性的深海潜油采油、油井特种探测、复杂井况(含有高腐蚀性气体、液体)的环境。项目实施促进企业建立了国家CNAS实验室和独立的企业技术中心,吸纳了全国行业内优秀的技术人员,形式特种线缆的专业研发工作团队。已形成专利技术61项,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6项,承担并完成了8项省部委科技研发项目任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

二是提升了行业技术水平。采油专用耐高温潜油泵电缆新产品先后设计了带有药剂管线缆、带信号线潜油泵线缆、带地线复合型潜油泵电缆等三大类产品,Pl450、Pl450+1CT、Pl450+2CT、Pl450+2e等系列产品,形成成套生产装备与工艺和完善的研发模式,提升了开发潜油泵线缆产品的技术水平,年产能力达到10000㎞。研发过程中制定2项企业标准,取得专利技术9项。目前,该企业产品经国家电线电缆检测中心及国际UL体系产品认证检测,性能完全能达到标准要求。通过国外公司的使用,该产品已经连续运行3个多月,产品质量稳定,性能可靠。

三是加快了企业国际化步伐。项目承担单位河北华通线缆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科技厅确立的首批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多年来,该企业注重提升品牌形象,积极与世界线缆行业接轨,加强与国际知名企业合资合作,大大缩短与国际高端市场的差距,保持了潜油泵电缆国内第一的地位。先后与爱立信、澳大利亚电力公司、香港美汇公司等国际知名公司合作,与世界500强日本古河株式会社合资筹建了华通古河线缆公司、与日本理研电线株式会社合资筹建了理研华通线缆公司,设立美国、香港、新加坡销售公司、肯尼亚办事处等海外营销机构,筹建坦桑尼亚海外实体工厂,大幅度提升了企业的产品质量、营销与管理水平,为中国线缆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了平台,为我国油田的深度开采提供技术支持,有效服务于国家能源战略实施。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