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科技与金融融合创新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科技与金融融合创新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日期:2015年09月23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9月17日,由科技部、四川省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科技与金融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四川绵阳顺利举行。论坛旨在共同探讨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最佳模式,了解和把握科技金融前沿动向,加速推进科技城科技成果的孵化、转化和产业化。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张卫星副司长、四川省科技厅韩忠成副厅长、四川省政府金融办王川红主任,绵阳市人大黄正良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论坛。绵阳市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事处、金融机构、科技型企业、高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张卫星副司长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他强调,面对中央关于加强科技和金融紧密结合的迫切期望和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统筹和协同,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培育新兴产业发展为核心,发挥好财政投入对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的引导、带动作用,在创业投资、科技信贷、科技保险、多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不断有所突破和创新,加快建立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论坛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妍,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副总裁钟廉,以色列Poalim Asia银行董事长、总裁高文(Gal Dymant)就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作了主题演讲。最后,全国首批开展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代表围绕“金融力量孵化科技硕果”这一话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