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会议 » 正文

第八届亚太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第八届亚太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5年09月23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9月9-11日,第八届亚太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AP-GEOSS)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地球观测组织(GEO)的14个成员国和4个参加组织,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32个国家200余位代表和专家参加会议。GEO联合主席、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 GEO秘书处主任Barbara Ryan,日本GEO代表、日本文部省副司长Akinori Mori分别致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尹军参赞,国家遥感中心主任廖小罕、总工程师李加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主任王权、副主任唐新明等参加会议。

曹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正在组织开展中国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China GEOSS)建设以及China GEOSS未来十年发展战略研究,将对GEO制定GEOSS下一个十年(2016-2025)执行计划产生积极影响。GEO秘书处主任Barbara Ryan在致辞中对GEOSS的发展以及目前GEOSS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介绍。GEO十年执行计划工作组(IPWG)专家顾行发研究员在大会主题报告中报告了China GEOSS建设的进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亚洲及大洋洲区域GEO成员国和参加组织代表介绍了本国或本组织GEOSS建设的推进情况。会议期间还就地球观测数据共享与通用基础设施建设、自然灾害管理、全球农业与粮食安全监测、生物多样性观测网络、水循环监测、全球碳监测等六个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对积极促进亚洲和大洋洲区域国家在地球观测领域的合作,推动GEOSS的全球目标尤其是亚洲和大洋洲区域目标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会议由GEO秘书处、中国科技部、日本文部省共同主办,并得到了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支持,具体由国家遥感中心、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国家减灾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同承办。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