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培训 » 正文

2015年创新创业投资培训班在苏州成功举办

2015年创新创业投资培训班在苏州成功举办

日期:2015年09月23日 来源:科技部

 

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11家国家高新区,以及首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的科技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10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班。资管司张卫星副司长、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房汉廷副院长、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张东风副主任、江苏省科技厅蒋跃建副厅长、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李亦农副主任等参加了培训班并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国发[2014]64号),创新科技投入方式,发展政府引导作用,带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大众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和金融更紧密结合,培养一批科技金融复合型人才。

培训班围绕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运作机制、科技支行的创新实践、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多层次资本市场、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科技融资租赁等内容,采取专题报告、案例解析、互动讨论等教学形式,邀请科技部门、国家高新区的科技金融管理干部、金融和创投机构的专业人士及相关专家授课。在专题研讨环节,培训班学员围绕科技金融发展规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分类整合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苏大天宫、启点孵化器等众创空间。

本次培训班严格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以及《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等有关要求,以“三严三实”教育为指导,形式简朴,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培训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实用性、指导性强,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学员们对深入开展科技金融工作较迫切的学习和交流需求,提高了对科技创新新政策、新措施的理解和认识,回去后一定要结合科技计划和专项管理改革,运用好科技金融政策,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