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与同济大学联合举办第五届中德道路交通安全研讨会

中国科技交流中心与同济大学联合举办第五届中德道路交通安全研讨会

日期:2015年09月23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9月1-5日,第五届中德道路交通安全研讨会分别在德国柏林、科隆、法兰克福等城市召开,此系列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同济大学、德国宇航中心、德国联邦道路交通研究所共同主办。来自我驻德使馆、北京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德国联邦交通部、德国道路交通安全学会、达姆斯特达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中德双方的官员及交通领域专家出席。

道路交通安全是中国社会发展中极其重要的问题,我国是交通事故高发第一大国。德国是欧洲乃至世界交通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德国的经验具有重要借鉴意义。鉴此,自2009年起,由同济大学中德交通研究中心发起的中德道路交通安全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搭建了中德两国专家学者在交通领域沟通合作的平台。2014年10月,李克强总理率国家各部委领导赴德国进行中德两国的第三轮政府磋商中,共同提出了包含110条具体合作领域和方向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其中第68条专门提到支持提升两国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合作。第五届大会在此背景下成功召开。

此次交流中心作为联合主办方,中心副主任邢继俊在开幕式上作了有关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发言,与德国联邦交通部道路交通司Guido Zielke副司长及专家进行了政策层面的交流。双方专家在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法规的建设、交通安全委员会机制、交通安全普及教育、道路交通事故采集及分析、公路设计安全审计、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安全检查、主动安全工程、道路交通事故警告和救护、大型活动交通组织的安全防范、交通安全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中方专家考察了德国联邦道路交通安全实验室、科隆市高速公路交通管理中心、法兰克福市交通管理局等机构。

在德期间,交流中心还拜访了弗劳恩霍夫制造系统和设计技术研究所所长Kohl先生与麻普所专家,就德国工业4.0进展情况与精准医疗等话题开展了交流。驻德使馆科技处人员陪同参加了以上活动。

赴法期间与巴黎经济发展创新署及其相关创新机构就双方感兴趣的制造、生命科学、创新等领域进行了探讨。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