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科技计划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布局

国家科技计划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召开专题会议审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布局

日期:2015年09月22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9月17-18日,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三次专题会议,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重点专项部署启动的有关事项。这标志着国家科技计划改革已进入实质性“落地”的关键阶段,各部门和科技界高度关注。

此前,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特邀委员会已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59个重点专项进行了咨询评议,形成了按领域方向的分组排序。

这次联席会议专题会议的主持人、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在会议中强调,相关部门要从国家整体战略出发,结合特邀咨评委的咨询评议情况,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年重点专项实施方案的整体目标、任务部署等提出意见,就相关重点专项是否具备启动条件形成共识。

财政部余蔚平副部长强调,重点专项要聚焦国家战略,找准重大科技需求,选好先期启动的项目。下一步工作要尽快制定专项概算编制和评估制度,根据国家财力形成完善稳定的支持机制。

发改委林念修副主任表示,要做好重要性、前瞻性、必要性和成熟度之间,点和面之间,重点研发计划与其他计划之间的统筹,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

此次会议按照人口健康、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产业转型升级、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现代农业、资源环境和生态保护、新型城镇化等领域进行分组审议。下一步,科技部将组织有关方面进一步完善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并再次委托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委员会进行总体平衡与综合评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