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稀有金属分离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通过验收

稀有金属分离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9月22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8月28日,依托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建设的“稀有金属分离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

稀有金属分离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稀有金属主体资源、伴生资源、再生资源的开发和综合利用为主题,紧密围绕稀有金属资源开发利用的共性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凝练了稀有金属综合回收理论与共性关键技术、共生难选稀有金属矿的综合回收、稀有金属低品位复杂矿的无污染冶金工艺、稀有金属二次资源再生利用及稀有金属废水、废渣和废气的治理与资源化研究四个研究方向,开展相关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研究方向明确、目标集中、重点突出、特色鲜明。

建设期间,实验室承担了国家、省部级以及国内外企业委托等研究项目182项,发表学术论文107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钨、稀土、铂钯、钽铌等研发领域形成了技术特色,尤其是在低品位难选稀有金属共伴生矿高效综合回收、工艺矿物自动检测新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重要创新成果。建设期间,实验室已形成相对独立的科研实体,新增科研人员16名,其中博士7人,研究单元设置、科研队伍规模、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均达到了建设目标的要求。实验室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多次组织全国学术会议,有30余人次国内外学者应邀作报告,扩大了实验室的影响,提升了实验室的学术地位。

实验室的建设得到了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的大力支持。建设期间,实验室新增设备140余台套,新增面积3000平方米,完善了实验室研究创新平台,为实验室的运行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科研基础条件。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