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畜禽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通过验收

畜禽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9月22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8月27日,依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建设的“畜禽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

畜禽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紧密围绕畜禽育种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开展研究,凝练了资源保护与遗传基础研究、育种新技术、新品种培育、营养支撑技术研究四个研究方向,开展了畜禽资源利用、遗传育种及遗传与营养互作相关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保障有力、成效显著。

建设期间,实验室承担了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46项,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完成标准制订1项,发表学术论文48篇,建立了鸡育种数字化管理平台1个,培育出优质肉鸡“岭南黄鸡3号配套系”。建设期内引进博士6人,入选“首届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1人,选送优秀青年科技人员赴国外开展合作研究7人。

实验室的建设得到了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的大力支持,建设期实验室新增面积2000多平米,新增仪器设备1000多万元,为实验室的长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科研基础条件。畜禽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对对畜禽育种行业的科技创新及技术升级发展发挥更大的技术引领作用。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