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效益显著

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效益显著

日期:2015年09月22日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2014年,浙江省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和省级重大科技专项执行效果突出。成果转化推广成效显著,成果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明显,专利论文产出丰硕。如近3年该省共争取国家科技项目1229项,获国家科技经费84.4亿元,获国家科技奖励121项,各项指标居全国前列。省级重大科技专项共完成跟踪调查项目851项,发表科技论文3665篇,申请专利1791件;获国家科技奖33项;803项成果得到实际应用,占94.4%;在经济效益方面,累计实现产值1043.99亿元,出口额23.38亿美元,净利润额88.04亿元。主要做法:

一是科技管理方式不断改进。科技管理工作初步实现由重项目管理向重综合管理,由重审批向重培育,由被动受理向主动设计,由重前期立项向重全过程管理,由重经费分配向重使用绩效等“五个转变”,逐步形成科技部门牵头、各部门协同配合、省市县集成联动、专家咨询与行政决策相结合的科技管理体制。

二是科技计划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和撤并整合,由35个减少到14个,着力解决科技资源“碎片化”和创新活动“孤岛化”问题。正在根据国家科技计划体系改革要求,对全省科技计划体系作进一步凝练,初步考虑整合为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重点研发计划与重大专项、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创新载体和人才专项等四大类。

三是科技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按照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全面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打造科技云平台和政务服务网,并以“五帮一化”和“百局千人万企”专项调研为抓手,为企业和基层提供“店小二”式的精准服务,加快向服务型政府转变。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