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大研制出新型光催化制氢材料

中国科大研制出新型光催化制氢材料

日期:2015年09月22日 来源:安徽省科技厅

 

日前,中国科大杜平武教授课题组研制出一种新型光催化制氢材料,具有高效率、低成本的优异特性。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能源与环境科学》上。

氢气被认为是未来人类重要的清洁能源,开发无污染、低成本的制氢技术,是世界各国关注的热点。通过模拟光合作用,设计高效光催化体系,实现分解水制造氢气,将太阳能成功转化为氢能,是一种理想的制氢途径。但传统的光催化制氢,需要消耗大量的贵金属催化剂,如此分解水制氢,不仅成本昂贵,效率也难以令人满意。

杜平武课题组此前研究发现,过渡金属“磷化物”作为一种“助催化剂”,有着很好的光催化制氢性质,将磷化亚铜、磷化钼等磷化物负载在半导体上,可以有效提升半导体光催化产氢效率。在此基础上,该课题组又巧妙地将新型磷化镍“助催化剂”,负载在硫化镉半导体上,获得了高效、稳定、廉价的人工光合成催化剂。

杜平武表示,这种新型光催化制氢材料价格低廉、性能优异、制备简单、稳定性强,对于未来光解水制氢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