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5年09月22日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9月12日,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迎来总决赛。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文化创意、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七大领域脱颖而出的12强企业集结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接受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以及大赛专业评委和广大观众的“检阅”。

最终,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前卫的分子诊断项目以95分的高分斩获大赛一等奖,独揽百万奖金。

海创基地决冠军 现场座无虚席

今年的“火炬杯”大赛无论从分组领域、赛程设置还是奖项设置等方面与往年而言均有所不同,而今天大赛总决赛也首次走出浙江广电演播厅来到了杭州海创基地。作为曾经的亚洲第一的单体建筑,坐拥一线江景海创基地如今集聚了近千名的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人才,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不少“粉丝”,而今天他们齐聚海创基地。在比赛开始前半小时,可容纳近千人的多功能厅就已座无虚席。创客朱先生说自己早早的就来到了比赛现场,趁着周六希望来观摩一下各个领域创业志同道合的人,也希望能够给自己的项目积累一些经验和灵感。

除了观摩团,不少参赛企业也派出了阵容强大的亲友团。杭州+星人影视科技有限公司的亲友团告诉记者,公司十分珍惜这次进入总决赛的机会,不仅做了大量的赛前准备也带来了气势磅礴的亲友团为项目路演加油助威。

 

生物医药迎投资“风口” 两项目揽获前二

作为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从复赛中突出重围的12个项目参赛选手用VCR、现场路演等形式逐一登台亮相,影视特效、纳米新材料、国产贴片机、危险废弃物处理技术等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科技感十足的盛宴。

比赛接近尾声时,代表生物医药领域参赛的“分子诊断技术”和“靶向抗癌共轭体系列生物新药”引爆了全场的激情,这两个由“海归”人才引领的研究项目不断刷新比赛现场的最高分记录。最终,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杭州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95分和93.2分获得大赛一、二等奖。

“火炬杯”大赛不仅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为投资机构找到了未来投资的方向。而本届大赛后,新材料和健康产业也将成为投资热点。

 

比赛落幕创业不止 科技部门当好“店小二”

在经历初赛、复赛到最终的决赛,历时四个月的创新创业大赛终于今天画上圆满的句号,不过对于广大创业者而言,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创新创业大赛已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创业秀,是一场资本会,是一座梦工厂,也是一场众创赛。政府科技部门将努力当好店小二,精准服务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