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会议 » 正文

湖南省委常委会议审议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的《规划纲要》和《政策意见》

湖南省委常委会议审议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的《规划纲要》和《政策意见》

日期:2015年09月18日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9月10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审议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5年)》、《关于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政策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领导杜家毫、孙金龙、陈肇雄、许又声、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兰香、林武、于来山、李友志、欧阳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批复设立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湖南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新载体、新机遇、新平台。制定出台《规划纲要》和《政策意见》,是指导推动示范区建设的“顶层设计”、政策保障和具体行动,要结合湖南实际,进一步认真扎实做好修改完善工作,争取早日获批发布、印发实施。《规划纲要》正式获批后,要按年度、按进度细化实施方案,把各项规划任务落实到长株潭三市、落实到部门、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人,一项一项、一步一步抓到位;要抓紧制定《政策意见》实施细则和配套政策,对出台时间、操作细则、责任单位都要一一明确细化;要抓紧建立示范区建设的绩效考核机制,纳入对长株潭三市党委、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的绩效考核指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实干意识,有力有序推进示范区实质性改革建设,用好用活这块“金字招牌”,勇于实践、大胆探索,闯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来。要突出湖南特色,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发挥湖南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彰显特色、打造品牌。要强化协同协作,长株潭三市之间、部门之间、区域之间必须树牢“一盘棋”思想,破除各自为政的狭隘思维,密切配合,同频共振,形成合力。要强化改革创新,打破传统思维和路径依赖,只要是有利于打破体制机制障碍、激励创新创业活力的政策举措,都可以依托示范区这一平台进行大胆探索。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