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会议 » 正文

全国高新技术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全国高新技术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日期:2015年09月18日 来源:科技部

 

为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政策完善工作,2015年9月8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主任办公会,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火炬中心翟立新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就近年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和完善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工作做了介绍,对三部门工作组前期开展的高企政策完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按照国务院对高企政策完善工作“提速”的要求,希望科财税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完善需解决的几个重大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大家表示,2008年版高企办法从政策效果反馈来看,总体上是良好的;从认定条件到体系设计评价,具有一定的超前性和合理性。此次完善高企政策工作,要结合国家加大对中小企业和新兴业态支持的要求,与其他科技与财税政策统筹兼顾,精准发力;要符合国家政府职能转变的改革方向,简政放权,加强监管,放管结合,保证高企政策平稳、公平、有效的运行,增加高企政策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翟立新书记表示,高企政策是利用税收杠杆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最具含金量的政策之一,高企政策完善工作还需要三部门的相互配合。此次高企政策完善工作要充分回应国务院的相关要求及行业部门的相关诉求,对涉及到的扶持新兴服务业、中小企业和研发费用等重大政策问题,科财税三部门将积极开展工作,在完善方式、目标和内容上形成重点突破,按期保质完成高企政策完善工作。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