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会议 » 正文

北京市科委组织召开智能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

北京市科委组织召开智能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来源:北京市科委

 

近日,为推动北京智能机器人技术创新发展,北京市科委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闫傲霜主任、郑焕敏副主任出席,来自北航、北理工、北大、中科院自动化所、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位专家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和“十三五”规划制定等工作,结合北京市科委发布的《关于促进北京市智能机器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的意见》(京科发〔2015〕286号)进行讨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田苗教授等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北京具有发展服务机器人的优势,应着力于以下几方面,一是加强人机共融、人机安全、人工智能、微纳设计制造等相关前沿基础研究;二是立足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加强智能机器人的国际合作、京津冀协同创新、工业设计与制造中心建设,推动形成相关服务模式,促进成果转化落地;三是以应用带动技术进步,探索研究科技成果的应用模式,推动医疗机器人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生活。

闫傲霜主任指出,智能机器人是首都未来科技发展重点布局的方向,感谢专家们为北京市智能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下一步要在前期布局的基础上,做好“顶天”、“立地”的工作。“顶天”要更加宏观前瞻,如类脑计算、人工视觉等技术可直接应用于机器人以及智能驾驶等领域,多领域交叉融合、互相促进发展。“立地”是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探索类似“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新型组织机构,利用北京在装备技术和服务方面的优势,培育市场,主动吸引其他地区优势企业,在京津冀合理布局,形成良好配套能力,从而促进智能机器人产业高端发展。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