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华中区域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及大宗中药材综合开发利用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华中区域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及大宗中药材综合开发利用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8月14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华中区域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及大宗中药材综合开发利用技术研究”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针对区域内金银花、地黄、茯苓、怀山药、绞股蓝等9种中药材,开展了良种选育、规范化种植、质量标准提升、相关产品研发等工作,收集、保存中药材种质1728份;建立种质资源圃7处;选育优良品种23个,审定4个;新建中药材GAP基地6处;分离鉴定化合物250余个,其中新化合物26个;制定了金银花提取物、绞股蓝提取物质量标准,建立了金银花、地黄、茯苓等活性成分含量测定方法,提升了现有药材质量标准;制定相关标准28项,研制相关产品21个,其中转让2个、获得保健食品批件2个;项目经费使用基本合理。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科技部社发司、生物中心和风险中心,以及该项目组织单位山东省科技厅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