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民族医特色疗法疗效评价及平台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民族医特色疗法疗效评价及平台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09月16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8月14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民族医特色疗法疗效评价及平台技术研究”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针对藏医治疗高原红细胞增多症、蒙医治疗银屑病、维吾尔医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等11种民族医治疗特色及治疗优势病种,在12家民族医临床机构进行了5817个临床病例的回顾研究、2054例临床疗效的评价研究,完成了诊疗标准和指南的适用性问卷调查4488份;对22种民族药成方制剂和33种民族药材的质量标准、化学成分、安全性或有效性进行了研究;对7个少数民族的16种特色诊疗关键技术进行规范化研究,并在23个医院和高校进行了推广应用示范;制定民族医药诊断和疗效技术标准、质量标准及操作规范115 项;建立民族医药临床与应用示范基地36个;项目经费使用比较合理。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科技部社发司、生物中心和风险中心,以及该项目组织单位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