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中美合作世界首例采用3D打印置换双肘关节手术在吉林省获成功

中美合作世界首例采用3D打印置换双肘关节手术在吉林省获成功
 
日期:2014年09月03日      吉林省科技厅

 

 
    2014年5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骨科医院关节外科团队与美国康奈尔大学附属纽约特种外科医院合作,采用3D打印技术,成功为一名48岁女性患者施行双侧肘关节置换术,完成了世界首例采用3D打印置换双肘关节的手术。
    美国康奈尔大学附属纽约特种外科医院现为世界上最大的肌肉骨骼疾病医疗机构,全美骨科专业排名第一,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骨科专业实验室和人工关节假体材料分析处理及置换技术。在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国际合作等项目的支持下,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骨科医院关节外科团队与美国康奈尔大学附属纽约特种外科医院密切合作,瞄准国际前沿3D打印技术,利用美方在生物力学、微CT断层扫描测试和扫描电镜背散射技术测试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对骨盆、肩关节、膝关节、肘关节等假体置换开展深入研究。
    应用于医学上的3D打印技术是根据患者实际情况进行“私人订制”,通过三维CT对患者进行扫描,建立CAD模型,可精确到与患者原生骨骼一样的尺寸精度。其优势是在手术前就可以在体外进行操作,得到与患者生理结构最匹配的假体,术中方便,操作顺利,可极大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患者痛苦,降低手术风险。该项技术在中美国际合作的基础上实现了对国际前沿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获得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我国乃至世界在临床双侧肘关节置换的空白。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