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学传播 » 正文

云南举办生物质能利用技术面向东南亚国际培训班

云南举办生物质能利用技术面向东南亚国际培训班
 
日期:2014年09月03日      云南省科技厅

 

 
  2014年7月15日-28日,由云南省科技厅主办的“生物质能利用技术面向东南亚国际培训班”在昆明成功举行。来自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4个国家的科技、能源、林业、研究机构、大学等部门的2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的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采取课堂授课、现场考察及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授课内容主要讲授生物质能的应用与可持续发展;生物质能各项技术、产品及发展趋势;生物质气化供热工程综合利用;生物质固化技术应用推广及经验;生物质气化发电技术与设备;气化系统的控制、操作及设备的选型等内容。
培训期间还安排学员到昆明电研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能源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了生物质发电、供热的工艺及原理,固化技术提供燃料操作演示,生物质气化供热工程综合利用,生物质气化多联产关键技术及综合应用、乙醇生产线及沼气发电、供热系统,垃圾发电,太阳能光伏/热利用系统示范工程、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和太阳能水泵抽水系统、沼气发电示范项目和风力发电场。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组织服务周到细致、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学习环境良好,培训效果明显,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各国学员发表了学习感言,均表示培训班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学员对生物质能知识的了解,增进了学员相互间的友谊及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希望今后结合各自国家能源资源情况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云南省政府历来重视同东南亚各国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推进和深化与东南亚国家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积极开展与东南亚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工作。云南与东南亚各国在太阳能、生物质能等领域开发利用建立了良好关系,云南在生物质气化(电炭气热油)发电多联产技术、生物质成型燃料及生物质型炭、生物质气化多联产集中供气技术、生物质气化(热燃气)烘烤及供热、餐饮及家用型生物质颗粒燃烧节柴炉等技术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通过举办培训班,不断推动云南与东南亚各国继续加深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开发利用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生物质能利用技术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态势和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