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会议 » 正文

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召开2015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召开2015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日期:2015年09月15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9月6日下午,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协调小组(以下简称“协调小组”)在京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科技部、外交部等10个部委有关司局的协调小组成员、联络员以及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主持,协调小组组长、社会发展科技司陈传宏司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传宏司长强调,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是国家生物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日趋严峻复杂的形势需求。做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对于保障我国生物安全、推动生物医药科技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下半年工作要重点做到两个“全覆盖”,即法律法规宣贯培训全覆盖和已审批通过的项目监管全覆盖。陈传宏司长还对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给予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的通力合作、协同配合表示感谢。

会上,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办公室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了9月份即将启动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摸底检查方案等下一步重点工作考虑。参会人员对协调小组的工作机制和摸底检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就完善协调小组机制、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一致认为,2015年上半年在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的牵头、10个部门相关司局的共同参与努力下,协调小组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特别是2015年2月以来,按照《国务院关于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发〔2015〕6号)的规定要求,科技部就更名后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制定了严格的备查材料、评审细则和宣贯方案,高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了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了行政审批行为,通过行政处罚、摸底检查等强化了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的监督问责,各项工作富有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的保护与监管、不断提高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协调小组的各项工作。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