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进展 » 正文

北京市科委与北京银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北京市科委与北京银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14年09月02日      北京市科委

 

    8月20日,北京市科委与北京银行联合举办了“市科委与北京银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循环贷产品发布会”,北京银行将在四年内为北京市科技企业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意向授信,这是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重大专项实施计划的一项重大举措。
近年来,北京市科委与北京银行在科技金融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了“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共同探索推出了财政资金与银行资本配套“科技贷”等产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这次北京市科委与北京银行再次合作,北京银行为北京市科技企业提供1000亿授信额度,并且推出创新小微贷款服务,切实降低融资成本等六项工作举措。同时市科委与北京银行共同推出了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续贷业务的“循环贷”产品,该产品是面向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资金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专门研发设计的贷款产品,可有效缓解小微企业由于贷款期限与经营周期不匹配,带来的贷款到期正常还款资金压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真正实现符合一定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到期后可无需先还后贷。该产品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核心更是金融产品匹配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对资金中长期的需求。该产品正是市科委与北京银行为了满足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推出的创新产品。
与北京银行的合作只是市科委推动科技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工作中的一项,近年来,市科委通过实施无偿资助、贷款贴息、风险补偿、股权投资、资本金注入等多种举措,打造“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探索出一条符合首都特色的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助力企业发展的科技金融工作模式。
下一步工作中,市科委将继续发挥“风险备偿金”的政策优势、完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分领域、点对点配套做好重大专项实施的投融资服务。同时建立面向全国的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采购平台,探索“首购首用”风险补偿机制,深入开展“前孵化”的投资探索。

  循环贷产品介绍:
“循环贷”是面向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资金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专门研发设计的贷款产品,可有效缓解小微企业由于贷款期限与经营周期不匹配带来的贷款到期正常还款资金压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真正实现符合一定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到期后可无需先还后贷。该产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灵活,凡在北京银行有存续贷款业务的小微企业,可在贷款到期前提出续贷申请,符合一定条件下,企业可无需归还本金,持续使用此笔贷款,资金周转更为灵活。二是简便,北京银行针对小微续贷业务,制定绿色通道审批流程,并提前开展内部审批工作,以最便捷、最快速的方式完成贷款审批,客户贷款平均审批时间将缩短50%。三是节省,在北京银行办理循环贷的小微企业,可省去以往的续贷之困,无需通过拆借高息资金归还银行贷款,大幅降低客户续贷时需要从社会上寻找的过桥融资成本。在节省了资金成本的同时,也节省了企业续贷过程中耗费的时间成本及人力成本。四是高效,小微企业由于办理了循环贷款,融资链条大为缩短,可使其流动资金使用更为灵活便捷、效率提升,更加符合企业资金周转需求,实现企业经营周期与银行贷款周期的无缝对接,降低资金链断裂风险。北京银行通过丰富和完善“小巨人”品牌项下各类贷款产品,合理确定贷款期限,推动贷款服务模式创新,为近8000户小微存量客户实现贷款续贷循环,资金量近1000亿元,节约企业社会融资成本近20亿元。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