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培训 » 正文

安徽合肥举办“现代青年农场主”众创空间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班

 安徽合肥举办“现代青年农场主”众创空间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班

日期:2015年09月08日 来源:安徽省科技厅

 

日前,安徽现代青年农场主荃银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合肥举办。农业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纪绍勤,安徽团省委书记李红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6个市的93名青年农场主参加本次为期5天的集中创新创业培训。

“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农业部、联合组织实施,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拓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渠道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农村青年创造创新活力,吸引农村青年在农村创新创业的重要手段,将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该模式来源于合肥市荃银高科于2012年联合安徽省团委、安徽农业大学共同发起的农业青年人才培养工程。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助推合肥市现代农业发展,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实施、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创新模式,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了“现代青年农场主”众创空间。本次培训班是在荃银全国首创在校大学生青年农场主班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企业基础设施、创业管理生产人才、配套社会化服务等优势条件,兴办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学校,遵循“服务现代农业、履行社会责任、创新办学模式、政府企业农场主三满意”的办学宗旨,实施为期3年的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培育工作。培训内容包括职业素养、创业能力、政策法规、产业发展和案例教学等方面,最终目标是通过培训指导、创业孵化、认定管理、政策扶持和跟踪服务等系统培育,打造一支创业能力强、技能水平高、带动作用大的青年农场主队伍。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