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政策法规 » 正文

武汉光谷出台“14条”扶持区内工业企业发展

武汉光谷出台“14条”扶持区内工业企业发展
 
日期:2014年09月02日      湖北省科技厅

 

    近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布《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包括支持企业扩产增效降低成本、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工业投资、支持企业开拓市场、促进领军企业快速发展和引导中介机构服务企业发展等5大方面、共计14条具体的实施细则。
    《意见》指出,依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对辖区内当年产值达50亿元以上、5亿元-50亿元和1亿元-5亿元等三类企业予以不同额度的奖励。同时,对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5000万元的民企,当年给予5万元奖励。
    为帮助成长性规模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对当期产值增幅在15%以上,且上缴税收较上年增长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同期流动资金银行贷款,按照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利息金额的30%给予贴息,单户企业全年贴息总额不超过50万元;对产值达到50亿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户企业全年贴息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意见》还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工业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单个项目补贴总额不超过300万元。
    东湖高新区相关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列入《武汉市工业名优创新产品目录》中的产品;对采购列入《目录》产品的工业企业、公共工程及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单位以及工程(项目)设计单位均有相应奖励;同时奖励企业间的相互配套采购,引导中小配套企业集聚,优化生产协作,从而促进区域产业链的构建与完善,让企业发展形成合力。
    目前,东湖高新区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达到638户,以光电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为核心的光谷工业,各自增速均超过去年同期。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