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技培训 » 正文

国际组织及国际大科学计划高层管理人才能力建设第三期研修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国际组织及国际大科学计划高层管理人才能力建设第三期研修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日期:2015年09月02日 来源:科技部

 

2015年8月16至21日,“国际组织及国际大科学计划高层管理人才能力建设第三期研修班”在杭州成功举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曹健林同志应邀出席本期研修班并授课。

本期研修班被列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5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由科技部人事司与核聚变中心联合主办、浙江大学聚变理论与模拟中心承办,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多文化环境工作能力的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并着力提升研修人员对国际科技组织及国际大科学计划的认识,推动我国更多优秀人员参与国际科技合作相关工作。来自相关部委、科研院所、ITER采购包制造任务承担企业和高校等51家单位的72名学员参加了本期研修班。

研修班邀请了14位来自国内的知名学者、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及部委司局级领导等高级别专家授课,采取了专家授课、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样化的授课研讨形式,内容涉及我国科技发展现状、我国基础研究进展、国家重大专项管理、国际组织管理与国际职员推派、ITER计划项目管理与实践、SKA/GEO计划管理、重大核电工程项目管理、高校国际合作与人才引进等。特别邀请了韩国ITER计划执行机构Kijung JUNG主任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雅各布斯工程学院George Tynan副院长分别就韩国ITER项目管理现状和美国核聚变研发概况与进展进行了系统授课。通过学习使学员对国际组织、国际职员、国际大科学计划等内容有了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在培训期间,学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对授课内容的理解,踊跃提问、扩散思维、相互启发,受益匪浅。

本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员对国际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的认识,使大家系统地了解了国际组织人员竞聘的规则,对推动我国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和国际大科学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