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启动2015海外学人龙江行活动

 黑龙江省启动2015海外学人龙江行活动

日期:2015年09月01日 来源:黑龙江省科技厅

 

8月18日下午,由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黑龙江海外联谊会共同主办的2015海外学人龙江行活动开幕式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哈尔滨基地授牌仪式于在哈尔滨举行。省欧美同学会自2006年起至今,连续10年举办了“海外学人龙江行”活动,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人次参加,共签署225项合作协议,为黑龙江省引进所需的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帮助各地市和省内企业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建立了沟通交流的渠道,深化了海外学人与龙江故乡之间的感情。本次活动以创新创业为主题,共有7个国家的80位海外学人、千人计划专家、企业家携带项目前往黑龙江省考察对接。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赵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本届活动的海外学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发展现状。她说,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工作,为引进人才,支持人才创业不断搭建平台,优化政策环境。当前,正在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龙江丝路带”建设和“五大规划”战略实施,为广大留学人员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广大海外学人发挥学历高、视野广、眼界宽的优势,讲好“龙江故事”,促进龙江与海外各界的交流合作。同时,希望大家努力在龙江寻找创业立业、合作共赢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龙江发展加油给力。

19日上午,赵敏出席了海外学人东北振兴主题座谈会,并进行了省情推介。座谈会气氛热烈,广大海外学人在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加快“互联网+”、“云存储”产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对外宣传推介龙江,积极投身龙江经济社会建设。会后,大家参观了留学报国哈尔滨基地,并与入驻企业进行了项目合作洽谈。

活动期间,海外留学人员还将赴哈尔滨市开发区和大庆市进行实地考察、洽谈对接。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