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工程)第四期高级研讨班结业

 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工程)第四期高级研讨班结业

日期:2015年09月01日 来源:北京市科委

 

7月17日,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级研修班暨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工程)第四期高级研讨班结业圆满结束。

讲师阵容强大,学员收获颇多。“高研班”邀请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家新药专项“十三五”发展战略研究及实施计划编制组组长桑国卫院士、副组长詹启敏院士以及秘书组副组长张永祥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昌林,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雪峰,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著名病理学家纪小龙,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香港大学校董、中国资讯行(China INFOBANK)创办人关伯明,上海强生制药政府事务与传播总监吕晶,以及工信部赛迪智库规划所张洪国博士等12人组成“讲师团”,分别围绕正在构架中的“十三五”期间国家新药的战略构想及发展思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科技体制改革,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北京新定位下的改革思路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及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思考,人体健康法则,企业家应该有的影响力,媒体公关、企业危机预警与处理,中国制造2025等内容对学员授课。学员表示本次高研班讲师阵容强大,授课内容丰富,既高瞻远瞩有高度又脚踏实地接地气,既有宏观经济形势又有产业规划思路,既有学术领域研讨又有企业管理战略,使企业在战略规划、政策运用、企业管理、学术前沿等方面深受启发,十分“解渴”。

凝聚集体智慧,碰撞思想火花。高研班期间,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与四期研讨班学员以及前三届学员代表以“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大背景下,北京生物医药企业的作为”为题进行座谈,对即将启动的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工程)三期规划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学员同时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精准医疗、高端医疗器械、京津冀一体化和区域合作、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以及市场准入和政府支持政策等主题,开展了系列研讨,并提出企业所面临的共性问题。例如,创新药的标准制定滞后、创新型小微企业早期融资难、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不足、产业各层次人才短缺等。学员表示,针对以上问题,企业一方面应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和反馈,另一方面应努力加强自身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与政府形成合力,共同加快产业发展。

企业家踊跃参与,探索协同创新的“G20”模式。学员对G20高研班参与度很高,并希望能够将这种沟通机制持续下去。学员表示,通过G20高研班找到了“组织”,希望未来进一步通过“G20企业家俱乐部”平台,整合历届212名学员以及首都高校院所资源,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高校院所之间的常态化沟通机制,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探索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的“G20”模式。通过本期高研班,企业家们表示将众志成城、不辱使命,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围绕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创新、创新、再创新,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我国制药强国伟大目标而奋斗。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