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科研会议 » 正文

2015(第十六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年会在青海海东召开

2015(第十六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年会在青海海东召开

 

 

 

 

日期:2015年08月28日 来源:科技部

 

 

 

 

8月14日,2015(第十六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年会在青海省海东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海东市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作主题演讲,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岑建君讲话,中共海东市委副书记、海东市政府市长、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鸟成云致欢迎词。来自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致公党中央等联盟指导单位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青海省副省长程丽华,青海省组织部人才办、科技厅、教育厅、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留学人员创业园、留学回国服务机构、孵化器的代表参会。

本届年会以“新常态,新园区,新人才”为主题,结合当前国家对留学工作和国际人才开发所提出的“统筹谋划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要揽四海英才服务国家建设大局,鼓励留学人员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的要求,围绕留学人员创业园如何拓宽引才范畴和服务对象,加强园区内新型孵化服务平台建设,打造更为开放化、立体化、多元化的创新环境与创业空间等议题,共同探讨新时期、新常态下的园区发展思路。

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动大众创新创业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发展众创空间,对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留创园要发挥示范作用,整合社会力量,采用市场化运营机制发展众创空间,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集成落实创新创业支持政策。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对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建设最新情况以及《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发展指引》进行了发布。《指引》明确了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的宗旨和定位,以及所应具备的基础条件和主要功能,并提出要以国际化、网络化、特色化、市场化、品牌化为目标,结合海外人才资源配置与企业发展需求的动态变化,通过拓展服务、创新机制、形成特色、树立品牌以及行业促进等方式实现持续发展。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公共管理与人事制度研究室副主任苗月霞、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孙大海、云投汇合伙人董刚、台湾中华大学创新育成中心许文川分别就“留学回国工作的‘新常态’与留创园发展展望”“建设具有规模助长能力的海创客栈”“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势下,如何打造专业众创空间”“互联网+新创投时代”“新型态孵化平台建设下孵化网络的开展与两岸共同孵化的实践”等主题作了会议演讲。

会后,参会领导和有关代表对青海海东科技园、高铁新区、物流园等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就青海园区建设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推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年会自2000年创办,目前已发展成为行业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交流品牌活动。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在继续办好年会的同时,还将通过举办“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海创大赛”“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企业评选”等活动,汇聚各类资源,扶持人才创业,推进园区发展。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