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高级搜索 人才直达
招聘推广
招聘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服务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科委召开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征求专家意见座谈会

北京市科委召开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征求专家意见座谈会

日期:2015年08月26日 来源:北京市科委

 

近日,北京市科委就进一步坚持和强化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召开座谈会,邀请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建言献策。市科委党组书记呼文亮主持座谈会。

会上,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北京市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总体考虑和初步设想,计划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主要内容。

与会专家针对当前首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围绕“十三五”时期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原始创新、产业发展、资源聚集、空间格局、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与会专家肯定了北京市科委对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内涵和定位的认识和把握,一致认为,科技创新中心必然首先是知识创造的中心,能够产生世界前沿成果,并且能够就地产业化创造价值,培育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其次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环境,集聚高端要素,拥有一批世界知名的大师、企业;再次就是辐射带动和引领性。

与会专家建议,面向“十三五”,北京要充分发挥中央资源的主力军作用,依托自身优势,搭建立体化的央地合作平台,强化央地对接合作。要描绘北京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格局,把握产业链高端环节,突出高精尖特色,大力发展虚拟经济、飞地经济等占用空间较小的经济模式,打造新经济产业亮点,率先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和支撑模式。要充分发挥国际交往中心的优势,提高全球高端人才聚集力度,推进人才国际化发展。要提升服务水平,“筑巢引凤”,打造宜居宜业的创新环境,使北京成为创新创业者的乐园和科学家的精神家园。要面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战略,找准抓手,谋划高端协同创新网络建设,提升战略视野。

  北京市科委法规处、计划处、高新处、国际合作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及 “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编制团队参加了座谈会。

[ 创新服务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联盟在线
文章搜索
 
科研成果
等待您来回答